鞠健

《冒险王卫斯理》:科幻冒险引人入胜,男神女神情比金坚

###

赤叶青枫:

文/赤叶青枫

“卫斯理”作为香港著名作家倪匡所编写的经典科幻小说卫斯理系列中的主角,在科幻迷中的知名度甚高,而且从1985年许冠杰主演的《卫斯理传奇》开始至今,30多年的时间里,卫斯理的传奇故事被改编成了无数部影视作品,虽然质量良莠不齐,但足以令“卫斯理”这个名字愈发深入人心。如今,科幻冒险网剧《冒险王卫斯理》新鲜问世,并在爱奇艺热播正酣,誓要再掀一股“卫斯理”热潮。

此剧由余文乐、胡然等人领衔主演,暂定先推出三季,分别为《支离人》、《蓝血人》和《无名发》,目前正在热播的便是第一季《冒险王卫斯理之支离人》。在这一季中,余文乐化身新一代冒险王卫斯理,与女主白素(胡然饰演)携手调查支离人邓石(林家栋饰演)背后的秘密。期间,白素之父白老大(任达华饰演)、卫斯理的好友朱小宝(叶项明饰演)及表妹彩虹(张秀文饰演)等人亦被牵扯其中,由此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埃及冒险之旅。

看得出,为突出此剧“科幻冒险”这一特色,台前幕后的主创们皆不遗余力地朝这一方向努力。譬如剧集开始不久就由被邪恶势力争夺的精致古盒引出卫斯理童年时与父母在埃及考古探险时父母被神秘黑洞伸出的怪兽之手抓走继而多年以来生死未卜的可怕经历,紧接着又突然出现仿佛有独立生命特征的鬼手威胁着白素一家的安全,从而引出身体手脚可以自由随意肢解且能独立活动的反派人物支离人邓石现身……

剧情环环相扣之余,各种带有科幻色彩的匪夷所思的人和事层出不穷、高能不断,甚是抓人眼球,之后卫斯理、白素等一行人前往埃及调查真相的冒险之旅更是一波三折,惊险万分。如果说期间的埃及古墓之谜的破解分外引人入胜的话,那么最后终极大BOSS露出本来面目,更是展现了复杂人性里黑暗与贪婪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剧并非只是侧重科幻冒险这一条主线,卫斯理和白素、邓石和亦正亦邪的黑天使老大罗刹、朱小宝和彩虹等这几对剧中CP的感情线也颇是吸睛。

其中,卫斯理和白素这一对颜值身材皆爆表,堪称男神女神的完美CP,而且二人数度生死与共,因此原本该更加心心相印、情比金坚才是,偏偏命运的捉弄,令两人在剧集后期面临情义两难全、进退两难的虐心局面;邓石和罗刹都是反派角色,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本很容易让人以为是互相利用的逢场作戏,谁知危难关头彼此的不离不弃甚至犯险相救,那一点可贵的真心成就了全剧中最感人的元素之一;朱小宝和彩虹这对 CP最有趣,男生单恋一枝花,女生则心系男神表哥偏偏求之不得,二人不断吵吵闹闹,完全是对欢喜冤家,而他们这样的感情线乍一看主要是活跃剧集氛围所设,实则亦有其动人之处:他们的年纪较小,对于感情也最是直白坦荡,喜欢一个人就大胆表白并穷追不舍,比起前两对而言,他们的感情更为纯粹热烈,颇像当下90后的爱情观。

那么以上这几对CP最终能否有情人都成眷属呢?暂不剧透,自行追剧便知,不过可以透露的一点是,埃及古墓的最深一层隐藏着的是有关外星文明的最大秘密,它所引发的蝴蝶效应将对众人之后的命运有着深远的影响,而到底正义能否最终战胜邪恶,尽在所有的谜底揭开之后古墓内的终极一战!


评论

热度(7)